没有驾照

一个没品的马甲,驾照说了没有就是没有!

【凛泉】在直播间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一)

写着玩!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主播)之间的故事!!!

 

标题玩个小小的neta

听说外国的直播间是没有刷礼物的,不然也太接地气我就不那么搞了!

啊,好喜欢写谈恋爱……

 

因为谜之不会欢乐或者吐槽向,披个马甲暗搓搓的写,这号不用FO哈哈哈随时可能弃坑跑路并不负责(

 

 

==========

 

在直播间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

 

 

1

 

 

濑名泉不太热衷于各种直播网站。

最先是被一起玩某大型RPG游戏的同班同学在求助后夸奖技术高超,怎么不试着去直播一下可能会分到网站的盈利赚一点零用钱才试着开放属于自己的直播间。他开设直播的目的非常简单,赚钱。每天忙完学校的事情后开始直播,又在睡觉前准时下播,如果有考试或者聚会等活动就会干脆不播。

这种非专业,时常跳票的直播方式,自然关注者寥寥。不过忠实粉丝也有,他们大都会设定推送闹钟,第一时间观看泉的直播。

 

高中男生多多少少都会玩点游戏,现在游戏类型颇多,手游,单机,网络游戏,各种电子竞技游戏层出不穷。归宅部相约放学后一起组队玩的不在少数,就连泉这样的好学生都有特别喜欢的游戏。

他买游戏和主机的钱都是打工而得,父母对他的自律性也放心至极,所以玩网络游戏的态度相对要宽容一些。

不是专业主播自然得不到很多订阅,加之组建队伍需要很多时间,有时候等到下播都没办法真正玩很久,所以分得的报酬更加微不足道。有好心的观众看泉技术不错,向他推荐了一个公开群组,里面有很多像他一样玩各种游戏的人,时常会有人求助某个游戏联机一起完成任务或请求旗鼓相当的人对战,泉玩的网游对操作水准较高,游戏里的队伍经常会影响进度,为了便利组队,他加入了群组却从来没有说过话。

 

恰好这一天他在玩的单机RPG游戏才经过一个大章,泉打算改播网游副本开荒。

扫过公众群的时候,有一个人发送了寻求辅助职业的消息。泉的角色完全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得到他的队伍信息后,今天的直播顺利开始了。

 

加入队伍后,他才发现是双人副本模式。

队友ID是kuma,使用的职业是本游著名脆皮。怪不得需要一个辅助,不然稍微防御高一些的职业靠着红蓝药都可以刷过去。kuma敲给他一串账号,示意接通语音。泉犹豫下,还是照做。

观众里有人留言表示兴奋,せな桑终于不是一个人玩啦,平常看你玩什么都像在打单机。

咦,连麦的人声音有点熟悉?

我去看看wwww

平常默默观看的粉丝突然兴奋,整个直播间氛围瞬间活跃起来。

 

Kuma除了奇奇怪怪听起来在碎碎念的话有些多,算得上好队友。这次是他寻求的协作,作为发起者,水平绝对不坑,还能说是超高级别,可以嫌弃各种和他搭档的人。

这个副本先前泉就研究过打法,两人的推进顺顺利利,默契似乎与生俱来,在打完挑出结算画面的时候,kuma说了一句不像是自言自语的话。

“诶?明明和他是第一次组队,成绩居然快接近排行榜了。嗯……上次随便拉了个人,是多少来着?对对,比今天慢了足足五分钟。”

“……你在和谁说话?”在数次听到连麦的人一些解说词,这句话显然是得到了回答后,他终于忍不住问kuma。

“当然是直播间留言的观众啊。”

“哈。你也在直播?”

泉立马领悟了刚才一些留言的意思——敢情他们都跑到kuma那边去了!

他平时虽说是一位主播,但对网站整个主播圈子都不熟悉。要不是被同学拉进这个大群里,偶遇一位缺少强力辅助的玩家,他根本不可能去关心到其他人的情况。在好心观众的指引下,结束直播的泉搜索到了kuma的直播间。

这个直播间和他的风格大相径庭。屏幕界面切换的窗口是一款休闲游戏,无聊程度堪比windows系统自带的三维弹珠。引人注意的地方是,左下角有一个小小的摄像头,里面映出了直播间主人的脸。

黑发、没扣好的睡衣,配上慵懒的表情,随着陷在沙发里不断变换的坐姿不断有人发出惊叹,观众竟然只多不少。kuma偶尔会挑出一些发言回答,一旦他开口,又引来一批“耳朵要怀孕啦”“耳机真幸福”的惊叹。

泉想到先前观众问他年龄的理由是声音有点沧桑,突然很想越过屏幕暴揍这个毫无节操的人一顿。

或许是注意到泉进入直播间,kuma发出了一丝鼻音。

“嗯?你不是去睡了吗~?”

因为才切断和他的语音,到直播间没有第三个人和kuma说过话,泉自然知道他在说自己。

“是的,很晚了你也早点睡啊。”他敲下一行字。

“晚安,せっちゃん。”

屏幕里红色的眼睛露出一丝笑意。

 

 

 

2

 

 

泉认为,他应该对直播间做点什么捍卫他游戏主播的身份。

像kuma那样衣衫不整窝在沙发里他是做不出的,更别说随心所欲的颜出。前几年参加学校课题活动买过摄像头,接通视频的一瞬间泉把焦点移到了他放在键盘的手上。倒不是对外貌有什么不自信的地方,玩游戏就好好直播游戏内容,老整这些引人注意没意思。

反而Kuma和他不一样,仅仅是上次短暂的接触,就能知道他的露脸,甚至半直播生活情况的样子十分自然。他做不到这些,露出玩游戏的手已经是极限。今天放学比较早,登陆语音软件,挂着可爱小熊头像的人在线上,顺手敲了敲kuma,问他今天继不继续打双人副本,通过昨天的配合泉整理了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没准他们可以刷新服务器评分记录。

对方直接发来语音邀请。

是有多懒!

 

“好啊,小濑。不过等一等,我先刷个牙。”

语音那边传来拖鞋声,和有点听不清楚的倒水声。

进到kuma的直播间,桌面还是刚开机的样子,左下方的摄像头里没有人。泉看了看kuma的电脑软件,除了游戏就是游戏,其中一些他还多少玩过,这让他有些意外。从操作推断,kuma也是网游老玩家,这么一想两人游戏共同点不少。

不一会穿着睡衣的kuma就回到屏幕前。直播间开始聚集起一些收到通知的观众,纷纷朝他道早安。

 

时差?

只是找个游戏伙伴,没想过有多麻烦,泉绕过心里的疑惑,切换回他的房间。

今天左下角也多了一个摄像头。一些观众都说手很好看,せな桑今天的改变让人很意外呢。

礼貌地感谢他们,好像确实观众多了点。

Kuma拿了点零食,在麦克风边卡擦卡擦的开始吃,接受他的组队邀请,说好在主城里会合等待加载的时候,不说点什么似乎有点尴尬。

 

“くまくん是在海外么?”从视频里的脸看,kuma年纪应该比他小。

“不是啦,我在日本的。”

 

这一番话问出来反而更加冷场了。毕竟有很多观众听着,再打探隐私好像不太礼貌。如果年龄没他大,还不是在海外读书的话,这个点才起床的kuma可能根本没有去上学。

泉听说过一些靠着直播赚钱就不再上学的未成年人,他们多为死宅,如果kuma是的话,可能就是他第一个认识的以此为生的人。

手指在键盘上不停跃动流畅地操作着角色,配得上昂贵机械键盘的纤长手指,与悦耳的键盘声响,加之kuma时不时慵懒色气的声线,今天泉的直播间似乎和平时很不一样。

 

可惜的是,泉的网络出现了一些小故障,最后和服务器记录还相差20秒。

“你的战斗评分好高啊,挺厉害的嘛。”

“网络问题也没办法,再打几次就好♪”

 

Kuma和一些自视甚高的玩家不一样,即使因为可抗拒因素没能达到目标要求都没有责怪的意思。这个游戏的设定极其有新意,才发布的新副本,成绩第一的玩家能在规定时限内每天领取奖励,如果纪录越早被超越,那么获得的报酬就越多,有很多专业的代打为此争得头破血流。

高难度双人副本一天只可以进入一次,用掉了这个CD,只好改天再约。

 

网络游戏加入的玩家互动系统是吸引人的因素之一。要是不和其他玩家一起玩,那么联网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泉断断续续玩这个游戏很久,碰到过各种人。在网络上寻求真实感在他眼里是相当愚蠢的行为,但他不能否认,单从配合、操作水平的角度,kuma是一名优秀的玩家,性格随遇而安,不喜欢将过失推究给他人。

和这样的人玩游戏,时间都好像过得比平常都要快。

所以泉今天的心情意外……不错。

 

 

TBC.

评论(2)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驾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