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照

一个没品的马甲,驾照说了没有就是没有!

【凛泉】在直播间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五)(完)

轻微的黄段子成份,很平淡的结尾
我都把准备不负责逃跑的写完了,明天能不能让我抽到卡呀……!

 

 

8

 

濑名泉很心累。

主要不是因为时常处于听不懂人话状态的凛月——即使他理解了泉的意思,都很快会被曲解成另外一种少儿不宜的模式。但是当泉对着一大早没穿裤子的凛月发出由衷感叹的时候,凛月却莫名宕机。

竭尽全力就差没把赤裸裸的词说出来后,他终于让凛月意识到了现在的糟糕状况。黑发少年揉着眼睛,说着白天脑子特别不好用才一步一拐地走进浴室。终于得到放松的泉这才得以机会打开笔记本电脑——趁着捣乱的家伙不在,要确认一次备战情况为了明天做准备才行。

不一会浴室的门被敲响,伴随着凛月有气无力的声音,泉不得不离开才坐稳的椅子。

“你是不是没带纸啊。”泉不耐烦地回应他,马上一转念,他就在洗手间哪里需要纸……

“小濑小濑~”

“干嘛。”料他也没好话,泉决心放弃彻底智商逻辑和他展开巅峰对决。

“我好像懂了你早上那句话的意思诶。”

“是啊然后?”

“小濑难道以前没在去洗手间的时候和同性朋友比过○○大小吗?”

“我用隔间。”

“那多没意思……”

“事实是难道你喜欢在厕所偶遇同性朋友吗?!还是课间相约去厕所你是女生吗?”

门那边唔嗯了好一会,传来凛月低低的一句,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被小濑说像女生诶。

对话至此竟然没再继续下去,泉独自坐了很久都没听到凛月的声音,过后他马上意识到不妙。那个什么的话,放着不管不就行了,把凛月一个人大白天的碾去独处的地方,下场只有一种罢了。

“くまくん!”

答复他的是和昨晚相同的呼吸声,泉暴怒的声音回荡在客房里。

 

赛前的时间度过得非常休闲,象征性地走了一遍场地转眼又回到热闹的庆典街上。凛月照例买了一大堆零食,这次他没有想着开启直播。泉默不作声地跟在他后面,两人的气场差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手机推送音响个不停,实在没办法泉只能边走边打开聊天软件。那边放假的同班同学们正在讨论着和学习毫无边际的事情,见泉发了表情,千秋十分热情地特意对他打招呼。

“濑名!约会顺利吗?”

这句话出现后,瞬间冷场。幸亏群组成员只有几人,不知道情况的在问果然濑名用国假还特意请了假出远门是约了人吗,薰直接有模有样地安慰道,没关系啊,即使不顺利至少凛月可爱嘛。

这都什么和什么……泉才想关掉app,前边的凛月突然停下了。仔细看着屏幕的泉险些撞到他,在看到疑惑的神情后,凛月凑过来,若有所思地拿走了他的手机。

“小濑。”虽说视线落点在手机屏幕上,凛月抢在泉发作前一步抛出话题,“我想好了……我决心去东京。”

“不是挺好的?”

将目光放在更大的城市里,去东京读书的话,一定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不管是能得到一技之长的专科学校,还是通往更高层知识的大学,如果没有人陪伴,至少他会给予一些帮助。

想到这里,心里有一块地方莫名地平静下来。

凛月对于约定认真地考量至今,并带给他最明确的答复。

“嘛,我就是想说一句……”

将手机还给泉,凛月再度转身。拿着零食袋的手没停下,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用尽了最认真的音调。

“谢谢。”

单薄的背影融入天光之中,逐渐加快步伐,距离拉长,但最根本的地方却无比贴近。

群组里瞬间又换了其他话题,千秋又在感叹泉不在没人帮他抽卡,薰建议他先不要下手,再往前翻,说到凛月的那段对话里,有人半开玩笑地说了句,最近的泉没以前那么凶了,有点不适应啊。

再下一个对话,来自朔间凛月。

“上次没说完的话:就算我不是女孩子,也很喜欢小濑哦。”

而文本框里,打好了早就编辑完的对话。

“笨蛋。我为什么要承认喜欢你啊。”

 

这句看似凛月的自问自答,恰巧是泉此刻心里最合适的答案。他从不怕遗失本心,只怕有天那种理性会摧毁本来可以拥有的一切。而在这一点上,凛月给了他最后的推波助澜。

点击发送,他抬头看着前路——那边稍远的凛月回头,露出微笑。

他找到了更加在乎的东西。

甚至在今后的人生长河里都不会忘怀的感情。

 

至于比赛结果……也没那么重要吧?

 

 

 

尾声

 

没有少年漫画超脱现实的热血发展,没有什么奇迹发生,持续两天的比赛在理所应当地结束了——作为唯一一对不是专业选手、年龄又最小的搭档,泉和凛月刚巧踏进奖励线内。同时两人的ID也会作为纪念与接下来一同上线的副本永远印在线上游戏的数据里,直到停止运营。

在回家的列车上,泉打开笔记本电脑,选择了卸载游戏。凛月吃着零食,没有阻止他,他们对于今后该怎样都心知肚明。泉即将参加升学考试,而凛月不得不回去复习落下的全部功课。不同的命运让原本同龄的人接受了完全不同的际遇,但他们的终点站现在只有一个。

——通往相同的未来。

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点落寞。

泉合上笔记本电脑,欲言又止的凛月终于开口。

“那今后还有机会约小濑吗?不再玩游戏的话。”

“当然。”

“哎?莫非小濑有其他想玩的网络游戏……”

“当然是可以直接约我去图书馆啊!”

“好讨厌小濑明年就要去东京了,就不能留下来再陪我读一年书嘛……”

 

即使表面再三警告凛月自律一类的话题,心里还是对他无比放心。

凛月和他一样,都是执着、好胜、乃至死心眼的性格。就算表现得有多不在意,他想要的,从来没有放手过。

 

他们的故事,或许还有更长的篇章要续写——始于一段古怪因缘,又无比完满的故事。

 

 

HAPPY END!

 

 

Free talk:

其实这篇本来打算随便写写的,想着编不下去就干脆不写拉倒,最后竟然被我圆了个结局出来,动笔前压根没想好还有后续……

总之就是极力写了下高中生的感觉……吧。

今后也会努力编一点黄段子(?),请大家多多关照!!!

 

 

之前已经有gn表示认出了我……那个啥,认出的大家就当无事发生过毕竟这个轻松活泼的文体根本不是我的领域(……

那么有机会的话……下次见……


评论(2)
热度(82)
©没有驾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