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照

一个没品的马甲,驾照说了没有就是没有!

【凛泉】在直播间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三)

新年快乐~!


5

 

在观众列表里发现泉的ID,原本没有表情的脸嘴角不自觉地上翘。被婉拒后两人没有产生隔阂,反倒是泉在正常放学后的时间点已经早早出现在凛月的直播间里。泉没有开播,语音软件也没有在线,只是知道他默不作声地呆在房间里,就让凛月觉得无比安心。

“在忙吗?”凛月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过了一会,果然留言区出现了せな回答的“嗯”。

“原来我是背景音乐啊。”

再不久,得到回复:“唱歌走调。”

其他观众纷纷问今天怎么不和せな连麦了,凛月挠挠头说小濑是现充来着的,还有事要做,今天我就录没有打完的单机游戏好了。

不过Kuma桑最近表情丰富了很多wwww因为交到了朋友吗?

好好奇啊,せな桑是怎样的人,以前没见过kuma桑和其他人一起玩的。

问凛月有关泉的几个观众十分八卦地接嘴。

 

泉原先没有开播的打算,在凛月的邀请后有些摸不清他的思路。高玩主播主动邀请一个才认识几天,一样只是游戏爱好者并非专业玩家的同龄人参加比赛……怎么说都有点可怜。凛月本身技术高超,他的“游戏”仅仅是“游戏”,不受任何外界因素干扰,单纯地享受过程不顾他人看法。活得自我洒脱,但在有心人眼里却是另一种意义的孤独。

可能他不太会和别人相处,才会将人际交往寄托于网络平台。为了打消凛月无意识间流露出的小小笨拙,泉不忍心恶狠狠地拒绝他并且坦诚他不喜欢网络交际关系影响到现实生活,用了他能做到最温和的方式说明高三升学在即,今后有机会再一起参加后,看到凛月没有为此觉得受伤,心里轻松不少。

 

那小濑准备考哪所大学?凛月在私人问题上很识趣,直接用手机打字问泉。

打算去东京,不出意外肯定能考上。

诶~好厉害。

你呢?我们不是一样大?

……我还要过点时间。

为什么?

 

消息显示已读很久,却迟迟不见回复。再往直播页面一看,原本的桌面与摄像头被一片黑暗代替。留言区凛月用kuma留下一句身体不太舒服,今天就不直播了匆匆消失。搞不清状况,泉又问他怎么了,这一次消息都没有被阅读。

 

作业与预习很快完成,千秋应该还沉浸在喜悦里,薰的话和他商量十成几率被坑,百般无聊泉选择登陆网络游戏完成一小时的日常任务。结束和随意加入的队友道别后,底下跳出一行系统提示。

你的好友kuma上线了。

 

时间已经迫近睡眠点,放着凛月不管好像也不对,泉私密游戏角色,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啊啊。~”凛月几乎秒回他,“抱歉小濑,手机没有电了。”

“手机没电你不会充么?随随便便就不回复了让人担心很不爽啊!”

“那,今天我陪小濑刷副本作为赔偿♪”

“不刷,要睡了。”

“别这样嘛,就一次?”

 

再次打开凛月的直播间,屏幕仍旧一片漆黑。没有继续直播,可能也是出于习惯登陆游戏完成日常任务。看不到他的表情,无法分辨出他的话是真是假,因为抱有疑虑,泉对凛月语气里带有的一丝不确定都特别敏感。

新的噩梦难度副本会在奖励期结束后一周开启,被凛月组着队,随便打了一个泉眼里毫无趣味的副本,回到主城刚解散队伍,凛月发来一个对战请求。

泉对PVP不太感冒,据凛月前几次打本絮絮叨叨地对观众的介绍,他的PVP水平和泉差不多。突然丢来对战请求,两人半斤八两,在擅长这个领域的玩家面前更像小孩子打架。

本以为差距不会太大,但对战结束以后,泉完败。

凛月太有天赋了……比起靠研究科学的打法攻略,用头脑打副本的泉,他更像天生就适合驰骋游戏世界的顶级玩家。

 

“因为一起打过几次副本嘛,小濑的走位、技能习惯我都熟悉啦,赢了不是我比小濑厉害。嗯,小濑非要夸奖的话我也会接受的~”

“那明天下午我请你喝咖啡?”

“诶诶诶!?”

 

不由分说把学校附近的咖啡馆地址给他,说会在那边等凛月一小时,如果实在不方便不要来都可以,说完这些,泉抢先一步下线。

凛月曾经说过好巧啊我们不但一样大还在一个城市。如果他真的没有想和泉继续交集下去的想法,在外貌和真实姓名暴露在泉面前后,见不见这一面已经不重要了。他们生活的城市不算大,中学不过两所,有心打听的话,随时找到对方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已经过了作息,躺下后很快泉就睡着了,等他发现凛月一连串的问题后,已经快要到第二天约好的时间。

 

千秋和薰听说泉要去见网友,借口不放心同班同学独身一人一起跟了过来。本就想让凛月说清楚不是什么女朋友泉也没阻拦他们。三个高中生坐在咖啡馆里,落地窗外路人行色匆匆,没有一个是他们要等的人。

 

“小濑这个笨蛋现充,连你学校的名字都不告诉我,让我怎么找啊。”

“啊,昨天下线匆忙,是我不好。”

“道歉也没用,我生气了……外面阳光好刺眼,不想动。”

 

凛月飞快地打字和他聊着天,以至于被身旁的薰捅了半天都没有抬头。等到泉打完如果太勉强就算了这句话后,顺着薰的所指方向,一个削瘦的身影正朝着他们方向走来。

来人穿着一件遮住额头的带帽衫,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口罩,标志性的红瞳焦点停留在泉身上。

 

“泉君,真有你的,货真价实的美少女啊。”

“羽风薰你想去看眼科等下我陪你去,他穿的男装好吗?”

“哎这是现在很流行的中性打扮。泉君不懂女孩子。”

 

我不懂的是你的脑袋!

泉懒得和他继续纠缠,凛月逐渐靠近他,明明没有给过照片,泉还是被一眼就认了出来。

摘下帽子和口罩,蓬松的短发,苍白的皮肤,比其他男生都要精致一些的五官。货真价实的朔间凛月此刻站到了他的眼前。

 

前面说过,濑名泉把现实和网络交友分得很清楚。

但这一次是他提出的聚会,被薰带了下节奏,脑子里一片混乱,凛月的样子还比他想象里……个头要高一点,从最初的打招呼就颇有见光死的先兆。

凛月跟着他一起很好意思地呆呆站在桌子前,洋娃娃般的脸天真无邪。

这时候千秋终于发挥了他除了电灯泡以外的作用,恍然大悟道:“濑名你眼光不错啊,即使是男孩子,朔间也很可爱。”

泉示意凛月坐下,帮他点了一杯碳酸饮料,凛月对他笑笑,小濑下午好啊。

 

由于千秋的开场白在前,这句话意外的让人感觉到……黑。

另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附和千秋:“哈哈哈,泉君昨天回答得可真心了。如果凛月君是女孩子,我会抢在之前出手的。”

“嗯?你对我感兴趣吗?我家倒是有一个长得和我很像的人呢。”

到底是常年和观众接触的主播,社障体质都阻碍不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对答如流。

“如果是凛月君的姐姐或者妹妹……”

“是我哥。”

薰呛了一下。

 

以“不打搅两位聊天”为由告别,看上去好相处的凛月已经满足了身为男同学的好奇感。不过普通见个网友,硬是被搞成了相亲的气氛。凛月拿起吸管戳着碳酸饮料里的柠檬片,泉开门见山,直接丢出了昨天被回避掉的问题。

 

“你说的过点时间读大学是什么意思?”

“啊……那个啊……昨天和你聊天的时候父母那边刚好又来电话了。”

“我在听,你全部都告诉我都没关系,反正……我们还算陌生人。”

“是吗?可是听完的话,小濑就是我的朋友了喔。”

“一言为定。”

 

其实凛月的烦恼和普通高中生没什么两样,大病过后休学在老家修养,爸爸妈妈有意让他出国读书。虽说更加不受管束自由,但居住海外一定没时间玩游戏,唯一的兴趣都失去的话,不如整天呆在家里靠着打工过日子。

 

“你昨天是在和爸爸妈妈说这件事么?所以没有回复我?”

“是啊,过后手机就没电了。”

“那你的决定是什么?”

 

凛月摇摇头。

站在普通人的角度泉可以理解他的苦恼,不喜欢外出参加活动很难适应国外的氛围,留在日本再好不过。可很多父母都不会特别清楚儿女的真实想法,久而久之无效的沟通就会久病成疾进入死胡同。

 

“那这样吧,”泉向他伸出小指,“后年的春天,我们东京见。”

凛月没有回答他。不过眼神中有了一丝光彩。

“交换条件是,我会陪你参加之前你说的比赛。这笔交易不亏吧,朔间凛月。”

伸出手指,犹豫了一下还是勾住那根小指。

 

“嗯……一言为定,笨蛋现充。”

“这个不是交易,约定哦。”


TBC

评论(2)
热度(105)
©没有驾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