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照

一个没品的马甲,驾照说了没有就是没有!

【凛泉】在直播间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二)

这是个子博客啦gns不用点关注的……!

天知道为啥我写的这么勤奋



3

 

 

噩梦难度的Boss随着kuma干净利落的操作应声倒下,屏幕被一片金色覆盖,公告栏里首先弹出两位玩家刷新记录的消息。在结算页面出现的时间里,直播间的留言区一片恭喜。

泉把玩游戏,直播这件事当作打工,这几天和另一位熟门熟路的主播kuma合作以后,他得到了更高的订阅以及观看人数。之前投稿的一些单机游戏实况录像评论数不断增多,其中充斥着一些他并不理解的词语。

 

“くまくん。”

“啊?”语音那边卡擦卡擦的,kuma边咀嚼膨化食品边回答他。

“最近好多你那边来的粉丝在我这里说什么禁欲系……那是什么?”

“就是禁欲系哦?字面上的意思。小濑你怎么和大叔一样啊这都不懂。”

 

泉没把那句我是不懂你们初中生的世界说出口。他玩游戏不是没有碰到过中二少年少女,但说话风格远不及kuma成熟。罪魁祸首就是开启的摄像头,直接给了泉他的队友年纪不大的主观感觉。

他们的对话自然让观众讨论起来,一旁的留言区沸腾无比。不过,很快比铺天盖地的祝福淹没。

成绩结算,玩家せな和kuma创造服务器记录,领先之前的第一名……有足足三分钟的优势。

 

“噩梦级别无视装备,单纯只看玩家的技术与配合,今天小濑连回复药的CD都计算清楚了,走位和技能应用,天赋点都是完美针对这个副本的。说不定这个记录可以保持到奖励期结束呢。”

Kuma对他的观众们介绍,泉本来没注意过奖励内容,对他来说可以达到这种水平,但很多时候都没有一个配合他的队友。现在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获得奖励后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这个游戏有一点相比其他要好很多,它的官方支持虚拟物品的寄卖,所以丰厚的奖励里一些不必要的材料可以挂在自带平台上出售给喜欢用钱代替反复刷副本的玩家。

要是能拿到全部稀有材料,那报酬可以买很多还没玩过的游戏了。

 

“今天辛苦了。”

时钟指针已经超过十点,泉准时下播。用最快的速度冲了个澡,还在擦头发的时候,手机上推送来几条信息。

通过玩家群kuma找到了泉的聊天账号,请求添加他为好友。顺手通过,对方迅速的发来几行字。

 

“我叫朔间凛月。叫我凛月就可以。”

 

……

这很显然是真实名字。泉还没有和网络上的朋友产生过现实联系,但对于kuma这样直接的方式,他不觉得抵触。

虽说他把虚拟世界和现实分得十分清楚,他人善意却是不分任何地点的。

 

“濑名泉。”他真诚地回复过去。

“小濑,明天还继续打其他副本嘛?”

“……在此之前,你那个‘ちゃん’我听上去觉得好别扭。”

“哎?不行吗?因为小濑比我小啊。”

“哈?!”

“你的skype个人资料上写得清清楚楚呢,虽然只比我小一个多月,不过小濑确实是弟弟来着的。”

 

可能——泉和凛月的观众得知这一点,都会三观俱毁吧。

泉在直播时懒得解释他并不是观众猜测的什么社会精英和中年大叔,也不想露出除了手以外的部位。就现在的收益看,他的业余主播当得还算顺利,有一点点小钱可赚,其他大部分来自于网游寄卖材料。要是答应了看上去整天游手好闲的凛月天天一起刷副本研究打法认真下去的话,很可能玩游戏的比重会大于其他任何事情。他处于高中三年级,本来每天时间都是通过合理安排才有,要是为了这种约定影响升学,泉不会那么做。

 

“抱歉,每天都玩的话……我没有时间。现在我准备睡觉了。”

“嗯,也是呢。晚安。”

 

再三思索片刻,泉没能把那句“要是你需求队友我可以帮你问一下”发送出去。他清楚凛月的游戏方式,和他直播的随心所欲一样,要一位全方位配合他到万无一失程度,又谦虚到甘愿做这些的高水准玩家配合才能发挥出全部实力。他不是不认识玩得好的人,能忍受凛月游戏方式的,或许除了泉以外,在相同水准线上不会有第二人。

况且虽然凛月技术高超,粉丝众多,也没有听他提起过和其他人的交流。都是观众主动提问他才会回答。结束和泉的副本之旅后,更没有去查看攻略或者论坛求教,下线以后他就会玩很无聊的单机游戏,时而会唱唱歌,然后录制一些很少有人打通的ACT家用机游戏最高难度第一视角攻略。

 

“早点休息啊你。”

 

虽然对于凛月来说……才是中午吧。

 

 

 

4

 

 

第二天才踏进班级大门,一个眼泪汪汪的影子直直地朝着泉扑来。

“呜啊……濑名!大危机啊救命!”

身体一侧,轻松地躲过来自同班同学守沢千秋的攻击,目击他在很远处刹住车,泉淡定地拿出课本,坐在身后的羽风薰对于这一幕司空见惯,正用手撑着下巴围观清晨大戏上演。

“对于陷于危机的人难道一点表示都没有吗?”千秋折回来,痛心疾首。

“说吧,是抽不到SR还是SSR?”泉看都没看他。

 

守沢千秋,年级著名非洲酋长,曾经荣登男生们的抽卡黑名单。薰把他总结为“该欧的时候不欧,非起来要人命”,简而言之,他得到的免费机会总能抽到其他人梦中的稀有卡片,一旦到他想要的卡的时候,就算那段时间手头富裕无比,都会抽得只能拒绝其他全部娱乐活动。

“零用钱危机!APP课金上限马上到了!但是只缺一张SSR了!”

“……你还能抽几次?”

“最后一个十连。借我力量吧,濑名!”

不由泉选择,千秋率先拉过他的手,用他百试不爽的方式——他称之为濑名的庇佑buff按下十连按钮。

 

“啊哈哈,所以泉君没考虑过代抽吗?我觉得比你录制游戏实况要赚钱很多诶。”薰在后面叹了口气。

“才不要,我的运气也就帮这个笨蛋抽卡有用。况且抽卡游戏需要人品么?大家只是在比谁课金多而已。”

“还是一样的现实呢泉君。”

“所以你也不要老发我一些‘今天对于天蝎座来说是个相当幸运日子’那种东西。”

“这是恋爱占卜哦,我是希望泉君走桃花运。”

“闭嘴,你超烦啊!”

 

一个课金狂人,一个知名游戏爱好者,一个梦想是搭讪遍全日本可爱的女孩子的三人组,在莫名和谐的气氛下一直关系都不错。

大概笨蛋会相互吸引——同班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总结。

 

吵吵闹闹的早上在莲巳敬人的警告里结束。

 

“如果再宣扬浪费零用钱和谈恋爱的气氛,那下次就请你们三个各写三千字感想——所以为什么我也被拉下水了啊!”

放学后的快餐店里,泉点了一杯低卡无糖饮料,忿忿不平。

“就是这样我觉得莲巳君应该多和异性聊聊天,就不至于这么严厉……”

另一边的千秋已然是一个废人,他整个一天都沉浸在抽到梦寐以求SSR的喜悦之中无法自拔。和薰的谈话又是鸡同鸭讲,在万般无奈之余,手机突兀地响了。

 

“竟然有人在聊天软件上主动找泉君?”薰很意外地凑过来,“你不会真的恋爱了?”

“恋爱?普通的网友而已。”

凛月大概才起床,发了一条早安给他。

都怪凛月的昵称叫kuma,后面接了小熊的emoji,头像还是轻松熊,正常人很难分辨出性别。

“大事不好,濑名还是网恋……”

完了,这下连千秋都跟着来劲了。

 

“我刚才收到网站的邀请,说组织了一次线下PVE比赛。正好那段时间是国假,你有空吗?”

时间点刚好在阶段测试后,按照理论讲泉是有空的。

不过现在被两个笨蛋围着,泉不想回复他。

“答应啊,PVE比赛这么厉害?泉君你去刷记录了?”

薰不玩游戏,但是知道很多规则,比起网游和家用机游戏,他更加喜欢游戏厅那些更具有实战操作感的枪战游戏。

“看这家伙挺会玩的,就刷过几次双人副本。”

“是可爱的女孩子?”

“男的。”

“……可爱吗?”

“……”

突然被这么问有点谜之羞耻感。不过薰问得极其认真,又不好意思敷衍他,泉只能站在女生的角度上审视这个问题。凛月的直播间很多ID一看就是女生的观众,经常留言说他可爱,更何况蜷缩在沙发里乍一眼身材瘦小的凛月眉清目秀,确实十分惹人怜爱,这种感觉大概就是……

 

泉难以启齿地回答。

“……可爱……吧。”

 

话题在两位损友的笑出眼泪和捶桌中结束。

还不如陪他们写三千字感想。泉扶额。

 

 

TBC

评论(6)
热度(109)
©没有驾照 | Powered by LOFTER